洛十流

cn洛洛,爬墙赛博精神病,终极杂食人,偶尔扛起加特林写文

【FF14】你和我的延时赛

突发文。


现代架空,私设如山。


为啥写这个呢,大概就是写点暖暖的软软的东西抚慰一下我受伤的……心。

 

#本文又名《人人都爱小总长》#

 

 


*

即使已经在这里工作了许多年,奥默里克在上下班的时候依然时不时抬头感叹一下伊修加德政府办公楼的雄伟。没有人不以能够在这幢和国家历史并驾齐驱的建筑里工作为荣。

 

能被那个人选上,是他要感激一辈子的事。

 

 

站进电梯里的时候奥默里克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下了那个很高的楼层。十个月的出差太过长久而孤单,以至于他迫切地想听一听熟悉的声音。

 

在门口他被拦了下来。

 

“总长还在工作,即使是奥默里克大人也不能打扰。”

 

奥默里克看了看面无表情的警卫,理解地点点头。自从一年前那次失败,托尔丹总领事就有如隐退不预政事,总长日理万机,会见要排队预约。

 

没想到现在连直属部下都没空见了。

 

“那麻烦你把这个交给他,就说是我送的。”奥默里克把手里的纸袋递给警卫,那是他从格里达尼亚带回来的伴手礼。

 

“哟!这不是那个谁嘛……太久没看见我都有点面生了。给泽菲兰送礼物,我的份呢?嗯?”

 

一只讨厌的手搭上了肩。奥默里克拼命把那差点冲口而出的“滚”字咽回喉咙里,冷冷地挥开那只手。

 

“没有你的份!”

 

“什么?你这也太偏心了吧!不对,你每次都这么说不每次都人人有份?哎你别走啊,奥默里克——”沙里贝尔一甩围巾一脸高兴地追了过去。

 

两个警卫面面相觑。

 

 

*

“嗯……对。好的。好的……嗯,就这样。非常感谢您的合作。”泽菲兰放下电话,把注意力再次集中在手边散乱的文件上。

 

“已经凌晨1点了。您打算就这样工作到明早吗,泽菲兰总长?”艾默里克喝了一口茶几上凉掉的茶水,“不擅长应对那些电话的话让下属来帮忙不就行了?何苦这么折腾自己。”

 

泽菲兰闻言把手里的一摞文件在桌上重重一敲。

 

“你也一样是总长,不要对我用敬称。”

 

艾默里克挑了挑眉毛又想说什么,泽菲兰淡淡开口打断了他的话。

 

“总要习惯这些。你不也一样是亲力亲为,自从埃斯蒂尼安走后头发掉得更多了吧?”

 

“——噗!咳、咳……”艾默里克闻言一口茶水呛进了气管,捂着胸口大咳特咳。

 

“……”泽菲兰忍不住牵动嘴角露出一丝微笑。

 

“……!刚才!你绝对是笑了!”

 

“没有。”泽菲兰若无其事地关掉电脑站起身,“我下班了,你还要在这里赖到什么时候?”

 


*

“后天的联盟酒会有准备了吗?”艾默里克单手搭着方向盘,瞟一眼泽菲兰的脸问道。

 

“准备……?你去不就行了?那种酒会我一向不参加的。”泽菲兰眨了眨眼,“哦,要是格里诺和波勒克兰跑去凑热闹记得派人盯着点,别让他俩搞事。”

 

“这回你可以自己盯着了——”艾默里克笑着猛打一下方向盘,“那边说了,苍穹骑士团总长务必亲自出席。”

 

泽菲兰被惯性甩得差点把脸糊在车窗上。

 


*

迎来送往的工作从来都不是他擅长的。对于酒,他既不会推,也不会挡,更不会喝。

 

还没到下半场泽菲兰已经分不清面前的马丁尼是蓝色还是绿色,眼神迷茫地看着杯子里沉浮的冰块。

 

“呀,没想到苍穹骑士团的总长居然不胜酒力吗?”娜娜莫摇晃着杯子里鲜艳的液体,对身旁的人投去一笑。

 

“每个人都有擅长和不擅长的部分。”艾默里克礼貌地倾了倾身,“刚才您说这酒叫什么来着?龙眼?”

 

“对~”

 

“真不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名字。”艾默里克笑笑,将杯子里剩下的液体一饮而尽。


 

*

奥尔什方扯了扯勒得他有些不舒服的领带,指挥着年轻的调酒师又调了两杯烈酒。

 

端着酒转过身,一看挚友人没了。

 

“……?”

 

 

*

“啊……那位大人的话,刚才来了几个人,说是有什么跑腿,哦不,紧急任务,不由分说就把人带走了。”一脸职业笑容的侍应生彬彬有礼地回答了奥尔什方的问题。

 

“什么?这太过分了!难得的休假!而且如果有什么紧急任务的话我怎么能不在挚友身边?!”奥尔什方心急如焚,把酒杯往侍应生怀里一塞就要往外冲。

 

就在这时,重量从背后猛地压了下来。

 

“!!”

 

条件反射地,奥尔什方立刻伸出手扶住了那个摇摇晃晃的身体。柔软的金发擦过他的脸颊。

 

“……”

 

“哎呀……这还真是……”


 

*

泽菲兰醒过来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飞速后退的夜景。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以为他还在艾默里克的车上。

 

“哦呀,你醒了?”

 

有别于艾默里克的声音从驾驶位传来。泽菲兰费力地理清了思维,终于明白了现在的状况。

 

“神殿骑士团的奥尔什方卿……?”

 

“您竟然认识我。这可真是意外……又荣幸。”奥尔什方微微放慢了车速,“我向艾默里克总长请示过了,他准许我送您回去。”

 

“……”泽菲兰有些尴尬地坐起身。在高层云集的正式酒会上醉倒可不是什么简单的失态,正当他纠结着措辞时,奥尔什方又笑着开口了。

 

“您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酒会吧,没什么大关系,下次带一个帮你挡酒的同伴来……酒量这东西是可以练出来的,想当年我的挚友他也不会喝……”

 

车子又转过一个弯。在这样几乎单方面的聊天中,气氛就这样出人意料地放松了下来。

 

“到了。就送到这里没问题吗?等下我还稍微有点事情……”

 

“可以。”泽菲兰紧了紧围巾推开车门,迎面而来的冷风让他的酒醒了大半。“谢谢你送我,奥尔什方卿。”

 

“您客气了~那回见!”


 

*

洗漱完毕之后头已经不疼了,仔细想想今天晚上他也没有实际喝多少。

 

钻进被子里之前他脑子里恍惚地想着今晚还会不会做哪些稀奇古怪的梦?梦里他时而扛着一把看着就沉的大剑站在庄严肃穆大雪纷飞的城墙里,时而手染鲜血跪在充满腐败气味的废墟上。每次醒来的时候梦里的寒冷和硝烟味似乎都会紧追不舍地跟来现实。他从没和任何人说过的梦——

 

——然后一抬眼他看见从窗帘的缝隙里泄进来的一点伊修加德的万家灯火。

 

瞬间所有混乱的思绪都飞到了九霄云外。借着酒精的余温,泽菲兰把脸往被子里缩了缩,没过多久就睡着了。



FIN.


【总之就是乱写……OOC文笔渣多包涵。】

评论(5)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