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十流

cn洛洛,爬墙赛博精神病,终极杂食人,偶尔扛起加特林写文

【FF14】你们是我见过最棒的传话筒

梗大概有BUG,不过反正这种段子大家开心就好【滚】




 
波勒克兰夜半三更仍在执卷苦读。 
 
格里诺:“都几点了看什么小黄书?灯关了灯关了!” 
 
波勒克兰:“不是小黄书!是《论语》!” 
 
格里诺:“龙语,拿个枪就以为自己是龙骑士了,学什么龙语……= =” 
 

波勒克兰:“不是这样的老大!正因如此我们才要奋起直追不能被那群龙骑士嘲笑没有文化啊!努德内告诉我学好《论语》准没错!”


说完波勒克兰温柔地抚摸了一下书的封面:“而且我能感觉到蕴藏在其中的爱与哲学,字里行间充满着仁爱与慈悲……”


“……”格里诺一脸震悚地看着波勒克兰。


尼德霍格放大的脸从格里诺的脑海里飘过。他内心非常纠结地想着是不是应该马上把波勒克兰交给沙里贝尔处置。


波勒克兰仍旧一脸陶醉地读着《论语》,丝毫没有注意到格里诺盯着自己的挣扎而热切的目光。




内心斗争了半天格里诺觉得事态还是很严重,第二天早上纠结着还是跑去找到沙里贝尔。


“沙里啊,我跟你说个事,我们内部大概出了一个异——”


“有什么事能不能下午再说!”沙里贝尔话听了一半,眯着眼睛不耐烦地摆了摆手,“这刚吃完早饭还没消食呢,我上午不上班的!”


格里诺大喜,心想既然你不接活就不是我不汇报的错了,不用大义灭亲【?】的格里诺立刻如蒙大赦地转身就走。


走在路上看到让勒努,心情极好的格里诺忍不住上去拽住对方搭了句话。


“哎我跟你说,沙里贝尔早上吃牛排吃到胃痛,是不是很可怜啊哈哈哈哈哈哈!”


让勒努吓了一跳:“啊?没听说沙里贝尔胃不好啊?”


然而格里诺已经大笑着扬长而去,让勒努站在原地,一脸莫名其妙。


“发什么呆呢?”阿代尔斐尔走过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哦,刚才格里诺突然拽着我说什么沙里贝尔早上吃了十盘牛排吃到撑……”


“十盘?!”阿代尔斐尔一声惊叹,“看不出来,那家伙原来这么深藏不露啊!下次吃自助餐必须叫上他一起去……不过他吃那么多牛排牙不疼吗?”



中午吃饭的时候奥默里克端着一盘牛排坐在阿代尔斐尔旁边,阿代尔斐尔看着牛排立刻一脸感慨。


奥默里克:“怎么了?= =”


阿代尔斐尔:“啊没什么,听说早上沙里贝尔卿吃牛肉吃到牙疼,看到牛排有点感想。”


奥默里克愣了一下,随即一敲叉子:“什么?居然有这种事!哈哈!这简直就是大快人心!”


奥默里克立即胃口大开,工作热情也立刻提高了十倍,风卷残云地吃完了午饭就一溜烟跑回去换班。


还没到换班的时间看到奥默里克盖里克有点惊讶,还没来得及问就被奥默里克抓着肩膀摇晃了一波。


“哈哈哈你听说了吗?沙里贝尔早上吃牛肉干把牙崩掉了!哈哈哈哈哈哈这种事不找人分享一下简直不痛快啊!”


“……啊?!”盖里克大惊,心想这也是够惨的,奥默里克是没什么但自己是不是买点慰问品去探望一下比较好?于是心事重重的盖里克掏出钱包点了点钱就朝礼品店去了。



在礼品店门口遇上了泽菲兰。盖里克有点惊讶但还是规矩地行了个礼。


“总长!这么巧,你也来这买东西?”


“不是,我就是路过……盖里克卿才是,是要买礼物送给谁吗?”


“是啊,”盖里克点点头,“沙里贝尔吃牛肉干把牙崩掉了好几颗,我正打算买点慰问品去探望一下呢。”


泽菲兰大惊失色,心想下属兼同僚出了这么大的事自己居然不知道,立刻心痛地反省起自己作为总长的严重失职,转念又一想沙里贝尔这说话漏风工作估计也是没法干了,需要好好休息才行……于是带着愧疚当场刷刷给沙里贝尔开了一张假条往盖里克手里一塞。


“你去的时候顺便跟他说一声,最近一段时间就不用上班了,嗯……为了表示我的歉意,他的工作我来帮他做,让他在家好好休息。”


盖里克望向泽菲兰的目光立时充满了敬佩,重重地点了下头表示话一定带到。




“什么?!你说总长把我给炒了?!”沙里贝尔猛地站了起来哐啷一声带翻了凳子。


“不不不不不不是的!盖里克大人说总长只是放你几天假……”年轻的传话骑士吓得直接跪在了地上。


“有什么区别!到底怎么回事?!盖里克人呢?叫他进来!”


“您刚才让我告诉他您不在……这会估计已经走了。”


“……”


沙里贝尔咬了咬牙。心想自己也没犯什么事啊自己也就一天没出门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泽菲兰去干异端审问者……


妈的,这他妈不出事就怪了。


沙里贝尔越想越气,一气之下脑子反而突然清醒,立时想到早上神色不对举止怪异的格里诺,当机立断披上衣服就往外跑。



推开门没看到格里诺,只有一个正在灯光下不知看什么书的波勒克兰。


算了,沙里贝尔喘了两口气,语气不善地问波勒克兰。


“喂,你知不知道格里诺今早出去找我是想说什么事?”


波勒克兰慢慢抬起头:“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


沙里贝尔一巴掌把波勒克兰扇到墙上。




#苍穹骑士团即使作为传话筒也是完美无缺的#

#读书拯救艾欧泽亚#

#艾默里克暂时逃过了丧病段子手的毒手#


评论(2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