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十流

cn洛洛,爬墙赛博精神病,终极杂食人,偶尔扛起加特林写文

【FF14】一次请客引发的血案

“总长说艾默里克请我们去他家吃蛋糕。”

“几点?”波勒克兰。

“什么味的?”阿代尔斐尔。

“不去。”沙里贝尔。

“……”

你们的重点好像哪里不对。

让勒努深吸一口气,摆出一副要干大事的严峻表情:“难道你们不觉得……”

“对啊!”阿代尔斐尔重重拍了下手,“总长什么时候和艾默里克阁下扯上了关系?”

“你说得对,这其中一定有个大阴谋。”奥默里克一边说一边站了起来,并缓缓抽出了法杖,“就让我用正义的手段去破除这场鸿门宴背后的——”

话没说完就被盖里克敲了一闷棍。

“兄弟,冷静。”盖里克单手拎着奥默里克的领子把人丢回凳子上,“我觉得以那位骑士长大人的脑回路,搞不好真就是为了什么‘吃个饭喝个酒顺便增进一下感情’之类的目的呢。”

“你的意思是我们都得去咯?”阿代尔斐尔挑起眉毛。

“那倒是不用……比如说我今天的活还没干完……”

好吧,领导记不得发工资,盖里克天天偷着打小工被剥削还是很值得同情的。

“吃好喝好啊,吃得他血本无归,哈哈哈哈哈!”格里诺拍了拍波勒克兰的肩,表示兄弟我看好你。

然而波勒克兰一脸忧郁地摇了摇头:“盖里克刚才那么一说我想起今晚是我值夜班……”

“啊。那个啊,”格里诺嘎啦嘎啦活动两下手腕,“本少替你去了。”毕竟比起值什么日狗的夜班来把艾默里克吃破产比较有意思。

“格里诺……”波勒克兰感动得热泪盈眶,拍着胸脯表示绝对没问题,请老大放心。

“哎呀,放漂亮小姐鸽子真的好么?”阿代尔斐尔乐呵呵地凑过来。

“你心疼送你了。”格里诺白他一眼。

“我就算了,最近工作太多,我打算回去睡个美容觉。”阿代尔斐尔挥挥手对搭档表示吃好喝好,就打着哈欠转身走了。

“……哦。”望着阿代尔斐尔远去的背影,让勒努觉得似乎有什么重要的问题被忽略了。

-

“你们几个这么晚了要去哪儿?”

在去艾默里克家的路上,韦尔吉纳铁青着脸拦在路中间,搭配着伊修加德呼啸的风雪声和昏暗的路灯显得格外有气氛。

“呃……副长?!”一边走一边思维发散的努德内冷不丁一抬头被吓了一跳。

让勒努:“艾默里克总长请客吃饭,副长要不要一起去?”

韦尔吉纳一声冷笑:“吃饭?你们知不知道教皇陛下今天身边居然一个近侍都没有?平时你们浪得天南地北人总也不齐就算了,一个都没有是不是有点过分了,啊?!”

“……= =”

“是这样吗,啊哈哈哈……”

让勒努心想今天一定诸事不顺,匆匆嘱托了几句波勒克兰一定要把自己那份打包带回来就跟韦尔吉纳回了教皇厅。

然而深觉自己肩负重任的波勒克兰到了现场却扑了个空。

“这一定是艾默里克的阴谋,搞不好你私藏的巨龙革地图已经趁我们都不在被他偷走了……”奥默里克一本正经地分析道。

“——什么?!”波勒克兰大惊失色,“不行,我得赶紧回去……不对,你怎么知道我私藏了巨龙革地图?!”

“……说不定只是因为等太久所以走了,你当我什么都没说。”

-

此刻替波勒克兰值夜班的格里诺正百无聊赖地四处溜达。

吃也没的吃,嫖也没的嫖,格里诺感到肉体和精神都十分空虚。

就在这时,他看到了一个让他做了三天噩梦的景象。

神圣的建国十二骑士像脚下,他们的总长,泽菲兰,以一个非常温柔的动作把艾默里克抱在怀里,一下一下抚摸着艾默里克因抽泣而颤抖的肩膀,浑身上下散发着路灯打上的母性的光辉。

……

格里诺揉了一下眼睛,又揉了一下眼睛。

-

第二天一清早格里诺睁着布满血丝的双眼一把揪住哈欠连连的阿代尔斐尔。

“太可怕了……我跟你说我平生没有什么怕的东西,但昨天那个场景实在太可怕了!难道是我嫖多了出现了幻觉?!我居然看见总长——”

“那不是幻觉……你别提了,我一晚上没睡着觉。”阿代尔斐尔又打了一个哈欠,伸出手指擦着眼泪:“昨天晚上艾默里克喝多了,在十二骑士像下面拽着泽菲兰东倒西歪地唱’如果你愿意一枪一枪一枪地戳开我的心’,唱完了就哭,吓得总长哄了他一晚上……这苍天龙骑士这次离家出走也不知什么时候回来,哎,太惊悚了……你别跟我说话了,我困……我……困……”

格里诺:“……”

#今天的伊修加德依然很和平
#作者依旧没有吃药

评论(1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