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十流

cn洛洛,爬墙赛博精神病,终极杂食人,偶尔扛起加特林写文

【架空苍穹中心正剧向】黎明日记(一)

夭寿啦,丧心病狂的段子手罢工啦!


谁知道这个作者打算干什么,大概这是一个……全员天使设定的架空文,正不正经严不严肃……还不好说。


###有泽妃痴汉剧情背后注意。




*

在过去的几千万个伯度里,奥默里克从没忘记过那天的场景。


彼时他低垂着头跪在圣殿中央,耳边响着滴答的喷泉的水声。金发的大天使长轻轻振着羽翼沿着高大的圣坛神像飞落下来,抽出腰间细长的圣剑缓缓点在他的肩上。


他听不清对方用那动听清脆的嗓音念诵了怎样虔诚的誓词,也看不见其他围观者嫉妒或冷漠的眼光。他只在抬头的时候看见了,那明亮剑尖上的一点耀眼的光芒,就此不深不浅地烙印在他的灵魂上。


神啊。


您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我可能,并不是什么有资格跪在这里的虔诚的信者。



*

天使长不是一个很善言辞的人。


他甚至不怎么喜欢飞,每天除了到时间随侍在神的身边,就是办公,不是办公,就是看书,或者就干脆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着什么都不做。和某些没事就像小天使一样到处乱飞你追我跑掉一地羽毛的苍穹天使不一样。


“Zephirin,你是不是有点和大家难以融入?年轻人,还是活泼开朗一点好……”甚至有时候托尔丹也会稍微担心一下自己的右侍。


泽菲兰总是笑笑表示并没有,无需陛下担心。后来托尔丹还是不放心,偷偷派了几个天使去调查了解了一下,发现大天使长人气很高,大约真的是自己想多了。


*

比如沙里贝尔就很喜欢去找大天使长玩耍。


“总长,我能不能跟你商量点事?”


泽菲兰头都不抬一下:“公事还是私事?”


“呃,公……”


“你分内的公事的话该先去找韦尔吉纳副长,而不是我。”


“……那私事呢?”


“我现在在忙公事,等下班了晚上的聚会有什么事你和大家一起说吧。”


“……”



*

一个能够混在九重天的没有翅膀的人类无论在哪个天使看来都是十分稀奇的。


据那个热情奔放的银发战争天使奥尔什方说,那是他在人间工作的时候交回来的朋友。也不知这个人类身负多么了不起的功绩,居然就轻轻松松拿到了同为大天使长的艾默里克大人的特别通行证,就这么住进了九重天。


然而这个人类一直以来并不怎么安分,还是经常天上地下的满世界乱跑,并时常说一些别人听不懂的奇怪的话。


“阿光啊,你怎么又坐在这里发呆?”奥尔什方收了翅膀就挨着挚友一坐,关切地问道。


光之战士满脸的沧桑忧郁:“奥尔啊,我跟你说实话,其实我是穿越过来的。”


奥尔什方:“我知道啊,这话你每天都要说上几十遍……”


“我一直都想不明白,为什么我又穿越了呢?”


“嗯,这句话你每天也要说上几十遍。”


“好吧,就算是我穿越了,这个世界也很不科学啊,既然有天堂,为什么没有地狱呢……”


奥尔什方愣了一下,心想这句话你以前没有说过,正打算开口问地狱是什么意思的时候,一个深邃而充满哲理的声音幽幽地插了进来。


“因为路西法忠于上帝,所以这个世界没有撒旦啊。”


光呆目瞪口呆地看着一脸高深莫测的艾默里克,好像明白了什么,又好像没有明白什么。



*

毕竟他觉得那种因为实在闲得没事一言不合就喝酒,一喝酒就喝到醉,一喝醉就满大街拉着人扳手腕的天使,也不是非常天使。


所以这些个世界穿不穿越的也就这么回事吧。不是很懂你们海德林。


*

阿代尔斐尔喜欢和让勒努玩你飞我跑其实是有原因的。他信了埃斯蒂尼安的邪,哦不,埃斯蒂尼安的话,说“只要让全世界都以为你是基佬就不会有那么多追求者缠着你了”。


然而事实上这并没有什么卵用,情书该来的时候还是一车一车地来,花还是一吨一吨地送。有时候出门散个步都会遇上一大群比残暴正义号还凶残的女天使朝他扑过来,吓得他一连好几天门都不敢出。而且自从他信了埃斯蒂尼安的之后,这个人群里似乎还莫名增加了一批男天使。


阿代尔斐尔苦恼万分,同时非常纳闷比他人气还要高不少的总长为什么不会遭此困扰。问也不好意思问,一次偶然的机会,居然真的被他撞见了告白现场。



只见泽菲兰面无表情地摘下别在情书上的一万年开一朵的苍野月玫瑰,在漂亮可爱的女天使由紧张渐渐变成绝望的目光里,一点一点地用修长的手指绞碎了它。


然后,在女天使的眼泪从眼眶里落下来之前,捧着她的脸,轻轻吻了一下她的额头。



『我的爱在属于神的同时属于你』



阿代尔斐尔受到了巨大的震撼,内心的大草原如同一万头狮鹫兽狂奔而过。


妈的,总长会玩,这招实在太绝了。学不来学不来啊。


-FIN-


#谁知道会不会有后续#

#我本来是想正经到底来着#

#结果中途好像没hold住是吧#

#这到底是个什么猎奇的东西啊你们随便看看就好#





评论(12)

热度(9)